(多CP)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15

季白不明白方孟韦为什么会觉得苦恼。
“他让你教,你就教呗。”
“可……可我从没做过老师,教过别人……”
明诚问方孟韦:“他让你教他什么?”
“电脑,系统之类的……”
季白说:“这不是你的强项吗?教他绰绰有余吧。”
“我怕教不好……”
方孟韦抓抓头发,显得很没信心。

他从小就是这样。
因为有个太过优秀的哥哥,他一直处在不被人重视的阴影之中。
学学你哥哥。是他听得最多的告诫。
哥哥考上大学,父亲高兴。
哥哥当了兵,父亲也高兴。
哥哥进了尖刀连尖刀班,父亲更高兴。
大儿子是方父的骄傲。
至于小儿子,就只能永远仰望兄长的背影。

方孟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选择来当兵。只是看到校园里分发的招兵宣传时,他突然就有了去试试的冲动。
他想如果我也去当了兵,是不是就跟哥哥一样了?
可惜父亲听说他要当兵时,依旧淡然。
“哦,当兵呀,挺好。我还要开会,下次再说吧。”
原来,当兵与当兵是有区别的。
在父亲的心里,他永远比不上他的哥哥。
无论他多么努力,多么拼命。

丛林的夜晚是城市里难得一见的月明星稀。
明诚,方孟伟跟季白并排坐在高大的梧桐树下。
明诚问方孟韦:“为什么不试试?没有试过,怎么知道教不好他?”
“因为我……”
“什么事都会有第一次。不用害怕,你想想,你们老师是怎么教你的,你就怎么教他就行。”
季白把叼在嘴里的草根吐了出来:“说起这件事,我倒有个主意。”
“什么主意?”
“杜见峰不是请小方给他补课吗?那小方你也可以请他帮忙单独帮你训练体能呀。互惠互利,多好。”
明诚对季白竖大拇指。
方孟韦眨着眼也有些心动。

他的体能在部队里最多能算为中下。
好不容易才咬着牙,连滚带爬地熬过了地狱周,要是刚进入第二轮就因为体能被淘汰,那就实在太可惜了。
中队长明楼在扣分的时候,有多心狠手辣,他们都是体验过的。
但如果只靠明诚跟季白陪练,方孟韦的提升很慢。如果杜见峰愿意帮忙,那必然是事半功倍。

方孟韦还是有些担心。
“我还是觉得……我教不好……”
季白见不得他没信心的样子,给了他一个爆栗:“不试,怎么知道做不好?”
明诚也说:“地狱周的时候,你总怕你自己熬不过来,现在不也熬过来了吗?对自己有点信心,人的潜能是无限的……”
如果杜见峰真的能单独培训方孟韦的体能,再加上他们的陪练,必然事半功倍。
方孟韦左看看季白又看看明诚:“那……那我试试……”
“试试呀!”
“肯定要试试!”

第二天下午训练结束后,方孟韦就被季白跟明诚催着一溜小跑的去连部办公室找杜见峰。
“报告!”
“进来!”
方孟韦进入办公室去只看到明楼跟老黑。
两个人也正抬头看着他。
明楼问:“有什么事吗?”
方孟韦挺惧怕明楼的,直挺着背脊大声说:“报告!我来找杜教官!”
明楼跟老黑对视了一眼,心里都是了然。
老黑说:“老杜在后面训练场,有事,你去那找他。”
“是!”
方孟韦又举手敬礼后退出办公室。
他在办公楼后的小操场上找到了杜见峰。
此时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。
杜见峰穿着战术背心,露着一身腱子肉,在霞光的阴影里抓着单杠练体力。
方孟韦走过去,规规矩矩的喊报告。
杜见峰从单杠上跳下来。
他用手臂擦了擦额上的汗水。
方孟韦并着腿,像株小白杨似的立在他面前。
杜见峰看着方孟韦:“昨天的事想好了?”
史三八教过他,说要尊师重教。
请别人当老师,姿态当然要谦逊一些。可杜见峰是枪林弹雨里滚出来的粗人,还真不知道软话该怎么说。他有心待方孟韦客气些,可话出口时还是硬邦邦的。
方孟韦点头:“想,想好了……”
他倒成了局促的那一个。
“我没当过老师,可能,可能教的不好……”
“你是文化人,高材生,教我一个高中毕业的当然是绰绰有余。你也别太有压力,我就是有问题的时候去问问你。”
方孟韦这么拘束,让杜见峰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。好像自己求了别人一件极为难的事,语气也不由自主的软了下来 
方孟韦点点头,认真的说:“你有什么不懂,尽管找我。我一定知无不言的。”
杜见峰笑了。
这个小兔子一会儿局促,一会儿严肃,倒真是有意思得很。
方孟韦想起明诚跟季白的主意,又迟疑的说:“那个……其实……我也有事想请杜教官帮忙……”
“你说……”
“就是……你能不能也帮我练习练习。好不容易熬过了地狱周,我实在不想被淘汰……”
杜见峰想起方孟韦到了极限还咬牙坚持的样子,觉得这小子韧性好,是个可造之材。要是真被淘汰了也可惜。因此,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:“这是小事。不过集训的强度已经很大了,如果还要单练,那就必须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时间和精力,你觉得你自己能坚持得了吗?”
“能!”方孟韦坚定的说:“无论多苦,多累,我都能坚持!”
他的态度让杜见峰很满意。
“好,那我们明天就开始。”
“是!”

评论(8)
热度(77)

© 景muro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