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鼠猫】你的花语

śú®Ś§īšłäÁöĄÁĆ™:

千粉点梗之 说好的花吐症梗。我是个啰嗦的人,因此本来想短小现在看来也不会特别短?争取万字完结吧~私设如山,ooc请怒拍作者。


以及 @景muroi  说好的锦堂。


再及,我是猪猫,我的名字简介和博客名称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啊我也很绝望啊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

门外出现窸窸窣窣的动静是在凌晨两点半,细碎的金属撞击声在黑暗和寂静里格外地明显。被吵醒的白玉堂侧耳听了十几秒钟就一把掀开身上被子,蹑手蹑脚走到门边,还顺手在鞋柜边抄起了竖在那里的一根棒球杆。


熟悉白玉堂的人都知道,他脾气不太好,睡到一半被吵醒的一小段时间内,脾气会由“不太好”,直接飞跃到“特别坏”。


今天这位小贼实在是不怎么走运,居然偷到了白玉堂身上,折腾了半天连门都没进来不说,一顿狠揍显然是免不掉了。


门是双层的,就在白玉堂摸到球杆的时候,外面防盗的那扇终于被成功打开,白玉堂屏息敛气悄悄地攥住里面的门把手转了半圈,猛然一拉,外面的人猝不及防,整个跌了进来,带着醇香酒气,险些摔在白玉堂身上,一串钥匙从他手中掉落在地,发出清脆声响。


与此同时,白玉堂一把扔掉手里昂贵的球杆,稳稳把人接在臂弯里,诧异地叫了声:“展小猫?”


 


刚才忘了说,如果吵醒白玉堂的是他的同居人——呃,准确地说,应该叫做,合租人——展昭,那么被吵醒之后特别坏的脾气,就会自动归零。


 


所以他手忙脚乱地把展昭稳在自己怀里,来不及去捡掉在地上的钥匙,用脚踹上里面这扇房门,就迈过横在玄关的球杆,半扶半抱地把展昭往客厅里带。


明明只有六十五公斤重的人,喝醉了酒却好似翻了倍,两个人在黑暗里走得跌跌撞撞,几乎是同时栽倒在宽大沙发上。白玉堂左手撑着靠背,右手伸长了去开旁边的落地灯,展昭半揽着他的腰,在不甚清醒的状态下发出一连串不满的咕哝声,并且在暖黄光线亮起来的时候眯了眯眼睛,将脑门贴在白玉堂胸腹之间。


醉酒后热腾腾的额温熨帖到赤裸肌肤,瞬间窜遍全身,白玉堂吸了口气,低下头来拍拍他的脸:“你怎么回事?喝这么多?”


“不多。”展昭抬起眼,露出个傻兮兮的笑。


白玉堂一时无语,拿起桌上杯子想去接杯水,还没走到饮水机边就听见身后的干呕声,吓得几乎将水杯也像球杆一样扔在地上。手忙脚乱扑回到沙发边,情急之下却找不到垃圾桶,最后只好把茶几往远处推了推,扯下只大靠垫扔在地上,以图减小地板的受灾面积。之后将展昭合身抱在怀里,让他把整个上半身探出沙发而又不至于栽倒。这姿势很别扭,何况还要腾出一只手为展昭拍背,因此短短几分钟,展昭呕得冷汗淋漓,白玉堂也累得汗流浃背。


展昭呕了半天什么都吐不出,好一会儿之后渐渐平静,白玉堂也放松了警惕,将有些碍事的靠垫往远处踢了踢。就在这时候,有片拇指肚大小的白色物体忽悠悠自展昭嘴里飘了出来,在空中打了几个旋儿,最后慢吞吞落在白玉堂脚背上。


白玉堂莫名其妙地盯着那东西看了几秒钟,最后克制不住好奇心伸手捡起来,凑到灯光下,翻来覆去地研究。


雪白干净,好像是片花瓣?


他摇了摇靠在身上昏昏欲睡的展昭:“醒醒,你今天晚上吃的什么?”


才要入睡又被吵醒的展昭不满地吭叽了两声,由于通身冷汗的蒸发开始觉出凉意,也恢复些神志。揉揉眼睛看了看墙上挂钟:“我们组一直想做的节目终于批了,庆个功,半夜直播结束买了几瓶香槟在台里喝,晚饭吃的什么忘了……这么晚了,你怎么不睡觉?”


白玉堂气结,伸手将他从自己肩膀上扯开,站起身往卧室走:“我现在就睡觉!”


躺到床上才发现手里还捏着那片疑似花瓣的不明物体,他顺手扔进床头小小的杂物盒子,翻身闭眼。


 



他们的作息时间基本一致,身为珠宝设计师的白玉堂算是个完完全全的自由职业者,喜欢每天晚饭后开始工作,凌晨两点前睡觉,上午十点钟起床吃早午餐。


而身为电台DJ的展昭有一档午夜十一点到零点的直播节目,常常在直播结束后处理些零碎的收尾案头工作,夜里一点钟走出电台大门。回到家刚好赶上和白玉堂互道晚安,然后去洗澡睡觉,在上午十点半钟起床享受现成的早午餐。


异常和谐。


 



“我倒是很奇怪你怎么能忍得下跟陌生人合住。”


在得知自家宝贝弟弟竟然有个合租室友并且跟对方相处愉快的时候,白锦堂惊得下巴都险些跌落在面前的盘子里。


“他晚上不在家早上不起床,不抽烟不打游戏偶尔喝点酒但是不喝醉,不带闲杂人等回家,没有不良嗜好,不计较水电宽带费用,主动买水果擦地板刷马桶,笑起来好看说话声音好听,每次吃了我做的饭都自觉刷碗。我有什么理由不跟他合住?”


白玉堂头也不抬地切着牛排反问。


“你你你你还给他做饭?!”白锦堂迅速抓住了重点,“你在家里住的时候怎么从来不给我做?”


这次白玉堂连反问都不屑了。


“爸妈后悔了,前几天让我跟你说,你想做什么都行,不一定非要进公司……”白锦堂话没说完,白玉堂就气呼呼放下了手里的刀叉,抱起双臂靠上椅背:“白锦堂,小爷给面子答应跟你吃午饭,可不是为了听你做说客的!”


白锦堂点点头,将他面前那盘切好块的牛排端到自己面前,又把自己那份还没切过的换回去,慢条斯理拿起叉子开始吃:“我知道,所以我告诉他们,既然不是非要回公司上班,也就不是非要回家住,你一个人在外头也挺好,能养活自己也能照顾自己。不过我倒是没想到,你现在还能照顾别人。小爷您消消气,接着切。”


白玉堂挑起眉毛盯着哥哥,似乎想用眼神为剑在对方脸上戳出个洞。而这次轮到白锦堂头也不抬,动作优雅地吃完了一整份牛排,才心满意足地拿起餐巾纸揩了揩嘴角,故作惊讶地发问:“哎?你怎么不吃?”


白玉堂从鼻子里哼出来:“凉了,给我点新的。”


白锦堂终于忍不住笑出声,从钱包里掏出张黑色的卡,在桌上推到白玉堂面前:“我知道你不用,但你拿着就好。只要你肯拿,爸妈那儿,我替你顶。”


白玉堂瞥了一眼撇嘴:“不拿,不用你顶,我今天晚上就回家自己跟他们再说一遍。”


“小爷,行行好,就当帮我个忙。”白锦堂长叹口气,“我天南海北到处跑,你有事不一定能马上赶到身边。最好你什么难事也遇不上,一分钱都没动过,可你拿着,我心里踏实。”


白玉堂再撇撇嘴,眼神却渐渐柔和下来,终于伸手拿起那张卡,站起来撑着桌子附身过去,像从小到大习惯的那样用自己的额头碰碰哥哥的:“白锦堂你放心,我保证和你保持联系,真遇见难处,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。”


 



其实哪有什么难处呢?白家小爷凭着出众才华,很快在业界崭露头角,一年随便接几个感兴趣的单子,轻而易举就做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


所以起初根本没打算招合租。一梯两户两房一厅的精装小公寓自己住,一间当卧室一间做书房,虽然不比家里的大别墅宽敞豪华,但清静自在,舒坦得很。


直到五月份他去青海湖采风两周,回家打开房门的瞬间,险些被扑面而来的恶臭击溃。


他握着钥匙在门口迟疑,一时间不知是该进去看个究竟,还是直接锁门下楼,干脆退租。


租住在对门的丁月华就在这时推门出来:“前几天我就闻见楼道里有异味,你该不会在房间里藏了具尸体吧?”


“怎么?打算报警告诉你大哥?”白玉堂把钥匙圈套在手指上飞速地转。


“看在你长得这么帅的份上,我就是真的发现你是杀人凶手可能也会包庇一下。”丁月华捏着鼻子挤在他前面进了屋,转了半圈之后迅速将目标锁定了双开门大电冰箱,她和白玉堂对视一眼,分别伸手握住冷冻和冷藏室的门,数了一二三同时拽开,一股热气伴随着无法形容的腐臭气味蒸腾而出。


这冰箱是原房主用过半年的,使用状况一直良好,没出过什么问题。因此白玉堂出门时候压根儿没想到过——冰箱压缩机也有可能忽然坏掉。


于是在南方初夏的房间里,冰箱变成了烤箱,鱼虾牛扒小排骨,水果牛奶沙拉酱……统统被腾到半熟,然后变质腐烂。


两人对着门里的壮观景象瞠目结舌片刻,之后默契地同时将门关好,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一样同乘电梯下了楼。丁月华照原计划去了健身房,而白玉堂则跑去小区门口的咖啡馆坐下来点了份快餐,同时给房东打电话通报这桩惨剧。


 



冰箱刚刚过了保修期,房东拒绝买新的,话里话外还透出疑心白玉堂使用不当才导致损坏的意思,并且婉言索赔。含着金钥匙出生一路顺风顺水的白家小爷从未尝过这种滋味,有心退租,可合同还差多半年,要交违约金又不甘愿。虽然算不上受了欺负,可却第一次体会到人在屋檐下的无可奈何。他联系了一家废品回收站,将冰箱连同里面散发着恶臭的东西全体拉走,又叫了钟点工来打扫房间,清理完毕之后看看表惊觉已是下午六点,约了人见面聊合作,此刻已经濒临迟到。


下班晚高峰开车更慢,白玉堂正脚步匆匆向地铁站走的时候,在小区门口被人拦住。


“先生,不好意思,我的手机导航好像不太对,请问——这附近是不是有个锦家地产?”


问路的人彬彬有礼,简单的浅灰色T恤与俊朗眉眼,声线温和微低带着磁性,在炎炎夏日叫人神清气爽。


可惜询问的这家名气颇大的连锁房产交易中介,他的老板偏偏叫做白锦堂。于是刚在独立生活中初尝挫败感的白家小爷打鼻孔里哼了一声,上下打量着问路人反问:“找锦家干什么?想买房子?”


“租房子。”


大概是因为白玉堂眼神太过锐利接近审讯,问路人顿了顿,主动“坦白”了更多:“我在广播电台上班,下个月要开档午夜直播节目,每天下班都是凌晨。我自己家离得有些远,不方便,想找个近点的住处。”


难怪声音这样好听,而且有些耳熟。白玉堂抬腕看看表,时间已经不允许他仔细回忆是在哪个频段的哪档节目听到过。心里那点儿孩子气的别扭让他不想痛快说出锦家的位置,却更不想敷衍面前这人。在他短暂的几秒犹豫之后,问路者也看了看时间,好脾气地笑笑:“打扰了,我再问问别人吧。”


大概是这似曾相识的声音和笑容带着点蛊惑味道,白玉堂及时出声,说出的话连自己都吓了一跳


——“别找锦家了,跟我合租怎么样?”



评论
热度(32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景muro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