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多CP)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16


狼崽子们的训练依旧很艰苦。
负重越野,武装泅渡,移动靶射击,跳伞潜水,再加上零散的仰卧起坐和俯卧撑,一套训练下来人已经废了一半,却还得坐进帐篷里听教员讲理论与战术。
没有凳子,只能蹲着马步学习。
不仅要听,还要一字不漏的做笔记。

在剧烈的运动当中,保持头脑的冷静和敏锐的判断这是成为特种兵的基础。
明诚还好,季白有些晕菜,方孟韦却是一直头脑清晰,条例分明。
可惜笔记交到明楼那里还是被扣了分,原因是字迹潦草。
方孟韦心疼所剩无几的分数。
杜见峰告诉他,明队长现在已经仁慈很多了。
当年训练他们的时候,甚至数着标点符号来扣,少一个扣一分。那个时候,他们背地里给明楼起了个外号,叫毒蛇。因为它咬你一口,你很可能就会GAME  OVER

第二阶段的训练再艰苦,每天多少都会有些自由休息的时间。
杜见峰带着方孟韦在训练场边练据枪瞄准。
方孟韦手持狙击步枪爬在地上,杜见峰一枚一枚地往他的枪口上放了弹壳。
“稳住,别掉了。”
方孟韦大气都不敢出,弹壳还是微微颤动,要掉不掉。
杜见峰说:“放轻松,不然你坚持不了多久。”
方孟韦眨了一下眼,依旧不太敢出气。
f杜见峰笑了:“气息不重要,重要的是姿势。”
他翻身爬到方孟韦旁边,做了一个标准得如同教科书的瞄准姿势:“要像这样,知道了吗?”
方孟韦连忙调整自己的姿势。
杜见峰指点他:“臂膀用力,手要稳。肌肉记忆是一个难的过程,必须长期练习。”
方孟韦点点头。
他已经满头大汗,却不愿休息。
努力的练习据枪瞄准。
杜见峰站起身,在方孟韦看不到的时候笑了一下。
单独训练了十几天,他是越来越喜欢这只小白兔。
倔强,有进取心,不单聪明还有文化。
不错,真他妈不错。

老黑站在办公室里饶有兴趣的观赏杜见峰单练方孟韦。
明楼开着电脑玩光荣使命,敲着键盘,对对方穷追猛打。
老黑说:“你不去连部去当指导员真可惜。”
“怎么说。”
明楼正在丘陵血站,盯着电脑屏幕,头也不抬。
“政治思想工作做得好呀,这一帮一带解决了两个老大难问题。杜见峰现在可是天天提前一个小时起床读英语,虽然还是一股子大碴子味,但能让他花出时间来学习已经是奇迹了。”
明楼被人打了枪,捶着键盘骂了声靠。
他暂停游戏转过身面对老黑。
“我去国外军校进修的时候,经常有人问我,你们中国当年是怎么战胜日本的?在他们想来,小米加步枪,是无论如何都战胜不了飞机大炮的。我告诉他们这是因为我们的部队有坚强的信念,和强大的精神。当然信念和精神,并不是万能的,但没有,却万万不能。以前我在连队的时候,我的指导员跟说过,军事和政治是分不开的。我们需要政治来引导军事,支撑军事。我不过是举一反三,把这种理论细化,实际化。就说杜见峰和方孟韦吧。我让他们一帮一带,就是给他们支持和引导。”
“你给了他们方法,让他们更快的进步。”
“让所有战士迅速成长,是我们的责任。”
老黑呼了口气:“难怪你能当中队长,这些道理可不是每个人都总结得出来的。”
明楼笑笑,欣然接受了这个称赞。
他准备重开游戏,又想到了什么:“对了,计划定好了吗?”
“定好了,不过还得你过过目。”
老黑从抽屉里拿出个文件夹递给明楼。
文件夹上写着四个字:虐囚训练。

评论(9)
热度(79)

© 景muro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