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凌李)最亲爱的我们 之同居首日


俺只想写这么个片段,所以应该没有然后了。

凌远在厨房里做饭。
李熏然在跑上跑下的瞎折腾。
他决定要和凌远同住,把从小到大的宝贝全搬了过来。
包括一整套海南摄影美术出版社的圣斗士和一个已经绝版的擎天柱。
“老凌,我可不可以把擎天柱放在客厅里?你的书柜能不能允我一半?还有我的游戏卡和黄金圣衣……”
他一路折腾一路咋呼。
凌远端了汤锅出来,抬手轻敲了一下他的头:“你这是要把家里变成玩具店吗?”
李熏然很不满:“什么玩具,这可都是我的收藏!”
凌远摇摇头。
他承认在玩具和收藏的区别上,自己和李熏然还是存在代沟的。
“别捣鼓那些了,吃饭。”凌远回厨房去取勺:“鱼汤凉了可就有腥味了。”
“你不看看我的收藏?”
“没兴趣。”
“算了,吃饭吧。”
李熏然跳起身跟着凌远进了餐厅。

鲫鱼汤熬得好极了。雪白的汤面上还撒了细小的葱花。香气扑鼻得让人食指大动。
李熏然很爱吃鱼。吃起来就像一只猫。
凌远把鱼肚子上没刺的肉都挑给了他。
李熏然吃得满足,不由自主的弯了眉眼。
凌远抬起手,像抚猫一样,摸了摸他脖颈后的发尾:“味道怎么样?”
李熏然腾不出时间说话,竖了个大拇指直向他点头。
凌远笑了,他也很满足。

吃过晚饭,他们依然各行各事。
凌远去了书房处理他的公务,而李熏然则继续捣鼓他的宝贝。

公寓是极隔音的。
凌远在书房里根本听不到客厅里的半分动静。但却能想象的出李熏然在如何摆弄他那些宝贝收藏。
只怕是皱眉抿嘴,认真得和他在案发现场搜查线索时一样。
凌远彻底走了神。
什么论文方案,现在都比不过李熏然那水润润的小鹿眼和形状完美的唇。

“老凌。”
刚想着李熏然,他就探身进来了。
“要吃饭后水果吗?”他晃了晃手里的苹果问凌远。

苹果是李熏然削的。虽然免不了坑洼,但也算完整。
凌远左手拿着,李熏然右手拿着,同时咔嚓咔嚓的啃。
他们的对面是一排穿着黄金圣衣的圣斗士和汽车人,还有凌远的医学奖章。

“老凌。”
“嗯?”
“咱们这真的算是同居了。”
“啊。”
“是不是该有个仪式?”
凌远咽下一口苹果:“如果是要拜天地,我马上去给你找红盖头。”
李熏然啃着苹果踹了他一脚。
“我只是在觉得咱们走到一起挺不容易的。”
“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。咱们至少修了一百年。”
“所以——”
“所以?”
凌远期待的瞧着李熏然一害羞就会微微发红的耳朵。
“庆祝一下吧!”李熏然的耳朵更红了。
凌远三两口就解决完了大半个苹果。
“开瓶好酒!”
凌远突然想揍李熏然的屁股。
还真是不能指望这小子主动。
“其实吧,要庆祝有很多种方法,不一定非要喝酒。”
凌远探过身去,拿走了李熏然手里苹果。
“哎——”李熏然还没来得极说话,就被凌远吻住了唇。
他开始还想要推他,但很快就放弃了。长长的吻了一会儿后,凌远贴着李熏然红透了的耳根,低哑着声音说:“洞房花烛,辜负不得的。”
李熏然觉得,自己好像给自己挖了一个坑。不过,他乐意跳。
凌远把李熏然压在沙发上,鼻子对鼻子,眼对眼。
李熏然瞧着凌远笑:“花烛在哪?”
凌远说:“厨房里还有两根蜡烛,我去涂层颜色画朵花。”
李熏然叹了口气:“凌大院长坑蒙拐骗的功夫可真是见长。”
“那是。”凌远挑着眉看他:“没点本事,哪里拐得住正直勇猛的小警察。”
说罢,他扯着李熏然的衬衣衣领,再度吻了下去。



评论
热度(68)

© 景muro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