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谭李)大总裁小警察 6


“老谭,这里有份……oh my god,你,你这儿是怎么了?!”

安迪一走进总裁办公室,就被茶几和沙发上堆积如山的书籍吓了一跳。
那些书很多都还没有拆封,一看就是刚送到的。
谭宗明从那堆书里抬起头来。

“安迪?有什么事吗?”
“下季度的财务预算出来了,我拿来给你过目。”
谭宗明接过安迪递来的文件夹,坐回到办公桌后。

安迪顺手翻了翻那堆精神粮食。
……《女王蜂》,《无人生还》,《死亡通知单》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

安迪的眉心不受控制的跳了跳:“老谭……你这是要改行做detective了吗?”
谭宗明神色淡定:“朋友推荐,随便看看,打发时间。”

这些书,都是李熏然曾经在朋友圈里或多或少提过的,他全都收罗了起来。
因为不习惯电子阅读,所以索性全都订了纸质书籍。

安迪追问:“朋友?什么朋友?”
谭宗明想了想他跟李熏然的关系。
见过两面,吃过一顿饭,互加了微信。
这算什么关系?
“点赞之交。”

谭宗明对他和李熏然的关系给出了这样的定义。
他确实给李熏然朋友圈里的每一条我哥说都点了赞。

安迪笑了:“这算什么交情?”
谭宗明没做任何解释,他翻开文件夹,准备审核那些财务报表。

晟煊的女性CFO拉开椅子坐了下来。
她隔着办公台看着谭宗明:“老谭,这段时间你有些奇怪。”
“因为这几本推理小说?”
“……我指的是你的状态……看起来像是找到了新目标……”
谭宗明有些不满:“别用这个新字,听起来像花花公子。”
“……好吧……”安迪很好奇:“对方是什么样的人?”
谭宗明说:“挺有意思,挺好的人。”
“就这样?”安迪很诧异。
“我和他也就见过两次面,吃过一顿饭。”
“这么说是一见钟情?”
“算是吧……”

不然酒会上那么多人,他怎么偏偏就留意到一个李熏然?!

只缘感君一回顾,使我思君朝与暮。

谭宗明相信这就是缘分。

难得好友年近四旬,才如铁树开花般动了爱慕之情,就算是安迪也不免爆出了八卦之心。
“他叫什么名字?多大了?什么星座?做什么工作?美女还是帅哥?你们在哪认识的?”
谭宗明被安迪这一连串,几乎没有停顿的询问得目瞪口呆。
他想自己果然小觑了女性天生的八卦能力和好奇心。

“他是帅哥,叫李熏然。”
“李熏然?”
安迪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,仿佛在哪里听过。
谭宗明补充说:“他是明氏的人。”

安迪回忆了一会儿,印象中李熏然这个名字似乎是跟明氏有关。但具体是什么关系,她实在想不起来。

“似乎是听到过这个名字……”
“在明氏那边?”
“应该是,但具体什么时间,什么场合确实想不起了。”
“这不重要。”谭宗明说:“我在乎的是他这个人,与他的身份,职业无关。”
安迪呵的笑出了声:“老谭,你还真是不爱则已,一爱惊人呀。”
“不错嘛。中文进步很快,连俗语都是一串一串的了。”
“少岔开话题。我今天可有的是时间听故事。”

谭宗明的手机‘叮’地响了一声。
李熏然那大脸猫叔的头像跟着闪亮起来。
‘听说出了新版的东方快车谋杀案,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?’
这几天,谭宗明投其所好,总是跟李熏然探讨推理小说。这一来二去,弄得他以为谭宗明真对推理有兴趣,约人看这一类电影时,第一个就想起了谭总。

谭宗明心里挺美。
觉得自己跟李熏然的关系又近了一步。
从点赞之交,变为电影之友了。
是个好发展。
他毫不迟疑的答应了李熏然的邀约。
三言两语间,定好了见面的时间跟地址。

安迪敏锐地觉察到谭宗明的情绪变化。
尽管他并没有大笑,但眼角的细褶还是把他的好心情表露无遗。
不用推理也知道是因为那条刚收到的微信。

“那位李先生?”
“他约我看电影。所以,抱歉,我没时间给你讲故事了。”
谭宗明的语调是愉悦的。
他从跟办公室相连的休息室里取出了一件墨黑色的休闲外套。
既然是去看电影,自然不适合穿得太过正式。

安迪坐在椅子上,看着他忙忙碌碌的捯饬自己。这么上心,想来那位李先生的魅力必然非同一般。
安迪心中的好奇又加深了一层。
但是眼下确实不方便再多问。
“OK,故事咱们延后再讲。”她从椅子上站起身:“公司这边,我会盯着。你好好享受约会,希望你早日得偿所愿。”
“谢谢安迪。待到功成,我一定请你。”
“一言为定?”
“一言为定!”

评论(6)
热度(123)

© 景muro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