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谭李)大总裁 小警察 2

(被lofter吞伤心了,暂停岂曰无衣)

李熏然是个很有趣的人。
这是谭宗明的真实感受。

此刻,他们坐在正着对庭院喷泉的落地窗前,一边看风景,聊天,吃东西。
当然,吃东西的是李熏然,滔滔不绝的也是李熏然。
谭宗明靠着椅子,优雅的端着酒杯,认真的做一个倾听者,时不时的插上几句话,两个人愉快地讨论目前的政治,经济,文化。

李熏然的声音很好听。
低沉,磁性,又带着年轻人特有的飞扬与活力。
他陪着谭宗明天南地北的聊。
医疗改革,企业重组,大会精神,警民共建……
李熏然虽然很年轻,但涉猎很广。无论什么话题,他都能高谈阔论,而且还很有见地,绝不是只会耍嘴皮,夸夸其谈的人。几轮交流下来,谭宗明对他颇有好感。

“我去过明氏集团好几次,怎么都没没碰到过李先生?”
李熏然老实的回答说:“我没在那里上班。”
他的意思是他不是明氏的员工,但谭宗明却以为他上班的地点不在明氏总部的大楼。
也是,明氏集团涉猎那么广范,这个年轻人说不定是旗下子公司的员工。

李熏然给自己倒了杯苹果汁。
有明诚盯着,他甚少喝酒。即使跟警局的同事一起出去,他基本也是乖乖的喝果汁,可乐。
他哥是侦查和反侦查的人才,天晓得什么时候,自己的同事,朋友甚至上司会变成他的眼线。因此,李熏然一直循规蹈矩。绝对的警察好楷模,弟弟新典范。

谭宗明想跟李熏然聊些更轻松的话题。
“你好像特别喜欢甜食。”
刚才是蛋糕,现在是果汁。
李熏然说:“还行,我不挑嘴,酸甜苦辣都能吃。”
“那你应该去做美食家,可以尝遍天下美味。”
“您别说,我小时候还真想过要做厨师,开自己的餐馆,可我哥说我胃口太大 会把自己的餐馆吃垮。他说我的胃像无底洞,就算扔个唐僧进去也填不满。”
说起小时候的事,李熏然先盒盒的笑了起来。
谭宗明也跟着笑,心情愉悦。

酒会持续到下午五点。
结束的时候,谭宗明难得的有些意犹未尽。
明楼在山庄门口送客,满面笑容的跟谭宗明握手:“招呼不周,还请谭总见谅。”
“哪里,哪里,小伙子蛮有意思的。”谭宗明边说边往后望了一眼。
李熏然此时跟明诚站在一起。
明诚不知在交代什么,李熏然一副很听话的乖小孩表情。
明楼也跟着瞧了一眼,笑着说:“小孩子不懂事,如果什么失礼的地方,还请多包涵。”
“明总客气了。”
两位总裁握着手亲切友好的交谈了几句,直到谭宗明的座车开到了门口,才挥手告别。
李熏然没有过来,他跟着明诚回了刚才举办酒会的宴会厅。
谭宗明心里难免有些小遗憾。
他想跟李熏然道个别。
过了这一次,下次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这个有趣的小孩。

评论(8)
热度(175)

© 景muro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