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多CP)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12

https://www.kuwo.cn/yinyue/2852260?catalog=yueku2016&qq-pf-to=pcqq.c2c

 

青葱的岁月那么纯粹   熟悉的笑容梦里绽放

迷彩的日子令人沉醉  铁血的浪漫怎能忘怀

久违的风景依然明媚  冲锋的姿态永远眷恋

战士的本色是我永远的依归 

闯刀山火海你不皱眉   趟枪林弹雨我不言畏

前方炮火浓我是你的胸膛   后面子弹飞我是你的脊背

一壶烈酒醉太平    两杯清茶掏心扉

三更夜话言不尽    四海天涯总相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《永远的战士》刀郎

地狱周结束的时候,狼崽子们都有点懵。
他们浑身裹泥的站在水坑里,一脸茫然的看着明楼,似乎根本没有理解到他话里的意思。
明楼不得不对‘结束’加以说明。
“你们已经通过了地狱周的考核,休整之后,进入下一阶段的选拔。”
短暂的沉寂之后,狼崽子爆发了震天的欢呼。

全军区选送的130多名侦察精英,现在只剩下不足50人。
地狱周就像是高强压的大熔炉,让所有的狼崽子脱皮换骨。

明诚一屁股坐在了水坑里。
季白直接倒了下去,放任自己裹着泥水瘫成一个大字。
方孟韦不停的抹眼睛。
他不想哭,但眼泪有点控制不住。
杜见峰蹲在坑口上看他:“喂,小兔子,你都熬过来了,还哭什么。”
方孟韦哽咽得更厉害了。
他想:我竟然真的熬过来了……

为了庆祝狼崽子们熬过地狱周,破例有了热水,热菜。
狼崽子们痛快的洗了澡换了衣服,又一窝蜂的拥进野战食堂。
炊事班长老张头亲自掂着大勺给狼崽子舀饭舀菜。笑眯眯的看着这群半大的小子狼吞虎咽。

狼崽子们得了半天假。
虽然依旧不能外出,但能在营地和训练场里自由活动。
明诚在营地里没有看到方孟韦,去问季白也说没看到。
季白对着树干练拳击。一拳下去,树皮都要落一地。
他说:“那小子吃完饭就没影了,我还以为他跟老赵他们在一起。”
明诚说:“我去找找他。”

转了一大圈,终于在训练场上找到了方孟韦。
他坐在训练场边的台阶上看明楼带着杜见峰他们这些’老狼‘训练。
明诚走过去,拍拍他的肩。
方孟韦扭头看了他一眼:“他们的训练比咱们严苛多了。”
明诚一屁股坐在他旁边:“他们是老手,我们是新人,训练的科目当然不同。”
明楼跟一个老狼练近身格斗。
三五两下就把对方摔了个大马趴。
动作干净利落。
看得明诚眯着眼笑。
方孟韦也在看,他说:“他们很厉害 包括那个杜见峰。”
明诚说:“杜见峰人是粗俗了点,但能力绝不差,否则也不可能派来给咱们做教官。”
杜见峰成了明楼的对手。
两个人每一招每一式都杀气腾腾。
方孟韦说:“其实我应该谢谢杜见峰,如果不是他天天盯着我,骂我,喊我退出。可能我也没那股心气劲儿坚持下来。”
明诚正色说:“他那些话,确实能起到刺激作用。特种部队也经常用这种方法刺激学员的好胜心。但如果你自己没有坚持的毅力和决心,无论他怎么刺激都是没有用的。小方,你能熬过地狱周,不是因为别人,而是因为你自己的努力。”
方孟韦难得被人夸奖,红着耳朵,有些不知所措。
他低声说:“我,我没那么能干的……从小我做什么都做不好……总让我爸失望……一说起我,他都会叹气……”
明诚安慰他:“你爸爸只是望子成龙……”
方孟韦说:“成龙的是我哥,我没有那本事。”
明诚笑了:“你要是没本事,怎么熬过了地狱周?”
方孟韦说:“可能是运气……”
明诚说:“运气也是一种能力。”
方孟韦眨眨眼,显然是第一次听到这种理论。
明诚耸耸肩:“我哥说的。他说天生人才都有用,运气也算是一种天生的能力。”
方孟韦说:“你哥说话挺有意思。”
明诚拍拍他的肩:“不管是运气还是努力,这地狱周你都熬过来了。接下来的一个月,保持你的运气和努力,我保证你一定能进猛狼!”
方孟韦直点头。
他很少被人认可,明诚的话对他来说无疑是很大的鼓励。

老狼们的训练结束了。
方孟韦先离开,他说他要去找季白学拳击。
明诚还坐在台阶上。
老狼们三三两两的离开了,明楼绕着训练场在慢跑。
跑完一圈,两圈,第三圈的时候,明诚跟了上去。像小时候一样落后两步跟着他跑。

那个时候,他们穿款式一样的运动服,现在他们穿着同样的军装。

听到脚步声,明楼扭头看了一眼。见跟上来的是明诚,不由皱着眼角笑了。
“难得有半天假,也不休息一下”
“跟前几天相比,这样已经算是休息了。”
明楼问:“感觉怎么样?”
“比想象的残酷。”明诚实话实说。
“这还只是开始。”
“我知道,但我不会放弃。我有运气,有能力,一定会坚持到最后。”
“好小子,不愧是我教出来的。”
明诚一步一步跟着明楼。
五星红旗在他们左侧随风飘扬。
一切为实战的标语大且醒目。
“哥,进了猛狼,我要去你的小组。”
“行,没问题,只要你以第一的成绩进猛狼,我就破格给你个名额。”
“放心吧,我一定能当第一。”
“那大哥就拭目以待了。”
 

 

评论(7)
热度(98)

© 景muroi | Powered by LOFTER